員工需要胡蘿蔔激勵

許多企業大手筆添增福利設施,毫不吝惜,然而光是討好員工提供物質享受或是硬體設備,還不一定買到員工的心,更應激勵員工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。牛津辭典對激勵的定義:『因為某人的工作或行為,而給予褒獎或獎勵』。

球場上明星球員,舞台上天王歌手,一舉一動都是眾人眼光焦點,外表看起來自信滿滿,其實他們心裡壓力很大,也很在意觀眾的掌聲和喝采,掌聲愈大、反應愈熱烈,愈能激發他們的潛能,愈是賣力演出,表現也就更淋漓盡致。但一旦觀眾席出現噓聲,掌聲反應冷淡,立即會影響他們的心情,以致表現荒腔走板。

員工需要老闆或主管的鼓勵

因此在職場上的員工,很需要老闆或主管的鼓勵,一個適時的鼓勵或獎勵,馬上就可以鼓舞員工的士氣,因此需要根據員工不同需求,設計褒獎方式。

例如:對於高所得的保險經紀人、基金經理人、直銷商及科技新貴,高額的獎金再多的股票分紅,不見得能夠滿足他們,一句適時的讚美或公開的表揚儀式更能夠感動他們,令人忘懷。尤其當老闆親自表揚,會讓員工更受寵若驚。

員工是需要被激勵的,那怕是一句讚美的話,一場設計完美的頒獎典禮、激勵造勢企業活動,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,讓員工士氣大振,企業業績倍增,對老闆而言,更是小投資、大收益,而樂而不為呢?

表揚大會.激勵造勢.頒獎典禮永不難忘的回憶

推薦創意行銷活動家 www.wowidea.com.tw

造勢團隊凝聚.png 

激勵造勢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創意行銷活動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